✿はじまり、

2017年10月 ≪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≫ 2017年12月
TOP「W・H」 ≫ 【Day172】麻薏

【Day172】麻薏



IMG_5771 (コピー)

?!我竟然在日本找到麻薏(震驚

うーん…モロヘイヤ初めて買った…!






說到麻薏,應該只有台中人知道是什麼OAO
就是會被煮成菜湯的那個綠綠的菜(欸
而且只有夏天才喝得到!

但是沒想到!我竟然在日本找到這個菜…
本來聽遊戲的朋友提到「モロヘイヤ」上網查的時候還沒有想到就是麻薏
隔天下班去超市剛好看到有賣,買回家的路上就在想這到底是啥
又想到遊戲的朋友還說是只有夏天才有的菜
於是就覺得該不會是麻薏吧OAO
立馬打電話問我媽要怎麼煮麻薏
結果煮完根本就是麻薏無誤XDDD
所有在日本的台中人啊~~如果你們想念麻薏的話去買「モロヘイヤ」回來煮吧哈哈
(是說夏天要過完了應該也沒有在賣了…明年夏天吧(笑


あのね、今週の火曜日にストラの箱イベを遊んでて、
ギルドの人と話してた。
その人が「モロヘイヤ」という野菜はハマってるらしい
初めて聞いたから、ぐぐる先生に聞いてみたが、ピンと来なかった…
次の日は買い出しの日だからちょうどモロヘイヤを買ってた!

帰り道によくよく考えたら、
あれ?夏の野菜で…食感はネバネバって言ってたっけ…?
うーん?まさかあの野菜スープかな!?
台湾の台中に夏だけ食べられる特別な野菜スープがあって、
(しかもほかの地域の人は知らない)
その野菜の食感はその人が言ったモロヘイヤの感じと同じだから、
すぐお母さんに電話をかけて、そのスープの作り方を聞いてみた
で、さっそく作ったら、本当に懐かしい味だった



IMG_5774 (コピー)

煮完就換變成綠綠的麻薏湯(水不小心加太多了)
看起來超級黑暗料理的哈哈哈
對於不敢吃菜的人看到這鍋湯會崩潰吧(大笑

これはあの野菜スープです。(ちょっと水入れすぎたけど)
まさに暗黒料理。罰ゲームにぴったり
野菜が嫌いな人には天敵みたいなもんです。
小さいときは怖かったなこのスープ…
でも大人になったら飲めるようになった(笑








IMG_5789.jpg

賴上的心理測驗,測驗你是不是很愛撒嬌的人?
結果測完我就像鬼針草一樣黏踢踢啊哈哈哈
恩,我真的很喜歡黏著別人(抹臉
啊啊啊明明覺得該獨立自強但是還是忍不住想要找誰說話啊~~~
就算很喜歡一個人待著好了,
有再多自己的時間也罷,
在那之後就是不跟別人說話不舒服TT

ラインの心理テストだった
\ねぇ~かまって~~~/
時々(?)かまってほしい時あるんじゃん?
自立しなきゃってのは思うが、
誰かと話したいなぁっていつも思ってる・・・
1人でごろごろして、自分の時間は好きなだけ使っても、
人と話さないとダメなんだよな~
かまって~~~(迷惑かかっちゃう




以上~

Comment


Comment Form













非公開コメントにする
Trackback

Trackback URL